對我而言,無論要下定決心做任何事都需要很大的勇氣,因此常需要一段時間的思考和醞釀,人生有很多大事,我把會影響到我原本生活和人生的事都定義為大事,例如我花了兩年的時間思考是不是要和第一任男友也就是我家老公結婚,從開始交往我們就時常討論結婚和未來的總總,目前結婚快一年了,似乎先前的討論和溝通真的都一一實現了,在24歲結婚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和決心,即使我的神經再大條婚前還是難免有點忐忑不安的心情。

決定認真學理財和投資是在結婚四個月後發生的事,當時對數字、基金、股票完全排斥,連每天會看的捷運報都會刻意跳過財金版的新聞,但是剛好有ㄧ陣子的談話性節目常在講理財的話題,偶而會和老公ㄧ起看雖然很多都聽不懂,但是我就是愛亂問,而老公也很有耐心的解釋給我聽,加上哥的第一份工作是理專,老公和媽媽都有幫哥捧場投資了一些,所以一起聚在客廳時,偶爾也會聽到他們談論基金和股票的話題,雖然我常常是聽不見他們的談話內容專心的看我的韓劇,不過我週遭的同事和朋友都非常湊巧在那陣子會和我分享他們的投資心得,當然聽到的都是獲利居多,談著談著讓我對股票和基金的投資開始有了好奇心。

心裡突然有個念頭想征服對數字的恐懼,所以開始上網瞭解股票和基金到底是什麼東東,要怎麼購買等等,另外,也跟哥和老公借了幾本最簡單易懂的理財書認真的閱讀,有完整看完的大概只有「叫賣竹竿的小販為什麼不會倒」和「鄭弘儀教你投資致富」,而目前看了一半想到時會翻翻的是「拚現金 阮慕驊給你投資訣竅」,不過這本書寫的也不錯,我ㄧ定會找時間把它全部看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nach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