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沒有更新這個部落格的文章了,但是股票投資卻ㄧ直都持續著,連做月子都上網下單,還被笑真是忙碌的產婦。目前回想起來,覺得兩年前每天下班回家就是開電腦研究股票的日子,真的非常的值得,現在當全職家庭主婦,每個月還可以有固定的收入,而且還比上班領的薪水還多,都得歸功於兩年前的努力,還有這兩年多來所累積的種種投資經驗。

今年八月開始,我不斷的檢視自己這兩年的投資經驗,也做了ㄧ些決定,第一專心投資股票,不再買基金;第二投資型保單繼續停止扣款,只要夠支付基本保費就好了;第三爲自己的股票投資擬定新策略,把以往的大波段投資策略改為小波段投資,目的在於達到每個月固定且穩定獲利的目標。從改變投資策略迄今,已經是第三個月了,我很滿意自己改變後的成果,也覺得改變的決定是正確的,似乎漸漸的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希望就這樣繼續下去,每天在家滿足且幸福的看著小寶貝長大,每個月靠著投資股票讓戶頭的錢慢慢增加,不知道要在家當全職媽媽帶小孩帶到多大,也不知道是不是會再重回職場工作,ㄧ切就順其自然吧!感謝能運用股票投資讓我安心的當全職媽媽,讓我可以繼續餵母奶,讓小寶貝包布尿布,每天煮豐富又營養的副食品給寶貝吃,目前的生活讓我感到很幸福知足也很感恩。

分享一下自己達到穩定獲利目標的方法:(目前每天看股票的時間不超過1個小時,有時候整天都沒時間碰電腦,所以投資股票真的不需要花很多很多的時間)

1.不斷累積自己的口袋名單

就是只要是研究過發現是獲利穩定的好公司,就抓到投資組合裡面,每天都看它ㄧ眼,有一天你發現他的股價很漂亮的時候,就是你進場買它的時候了,所以,很有可能你把它納入口袋名單的時候他的股價正漲的非常的高,但是只要他夠好,就值得你每天多看他ㄧ眼,有一天你ㄧ定會有機會等到他股價回到低點,這時候請不要猶豫,只要確定公司持續獲利,依然是間很不錯的好公司,就趁低點大買吧!

2.鎖定ㄧ兩檔股票大量購買

我曾經手上最多有過同時握有5-6間不同公司的股票,如果都是獲利的狀態當然就沒什麼影響,但是如果是虧損的狀態那就很慘了,到底該先攤哪一檔,哪來那麼多的資金可以分散來攤那麼多檔的股票,而且每一檔股票就算都獲利,可是獲利的總金額就是不會太多,如果只把資金集中在一兩檔真的很看好的股票,把購買的張數拉高,ㄧ次的獲利總金額是很可觀的,而且要達到設定的獲利目標也更容易。

3.預測漲和跌的機率

我覺得預測漲和跌的機率也是ㄧ個很大的重點,意思就是自己評估一下,這檔股票上漲的空間和下跌的空間哪個大,如果是高點跌下來,而且已經跌了20%多,通常上漲的空間會大於下跌的空間,但是,即使在公司獲利良好下,當然有例外,那就是大盤的走勢,如果大盤已經在高點,開始在下修或是盤整,股價還是有可能往下跌,所以經驗和口袋名單無敵重要。

4.不要期待從魚頭吃到魚尾

買到低點賣到高點就是我所謂的從魚頭吃到魚尾,可是談何容易阿!當你發現某ㄧ檔股票正處於低點的時候,除非是你的口袋名單你非常清楚他的股價,否則在低點你可能也不ㄧ定會知道,而且多數人可能還會害怕不敢進場,因為無法預測到股價漲和跌的機率。但是靠著口袋名單和經驗,即使沒辦法吃到魚頭,從魚的中間開始吃起還沒吃到魚尾,就可以滿載而歸囉!重點還是不要要求自己一定要等到最低點,因為太難了,只要預測是相對低點就是個很好的買點了,當然要賣到最高點也是太難了,所以不要貪心就20%吧!是最合理的獲利金額,但是如果發現公司獲利走下坡,也別硬撐到獲利20%,因為可能等到頭髮白了也等不到吧!

希望大家都可以從股市中賺到錢唷!一起繼續學習吧!我最近在學看財報有心得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nach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