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股市盤整期其實還是有機會賺到小錢的,但是前提就是手腳要快腦袋要更靈敏,最重要的還要不貪心見好就收,連續兩年都出現了一月的紅包行情,不過今年好像特別的短暫,感覺才剛開始反彈,但是卻只反彈了2-3天,很快又開始向下修正盤整,所以似乎只有一天的時間看到好不容易爬到不錯的股價,賺個10幾%就要趕快賣了,雖然是個小紅包但是如果手腳太慢或是稍有遲疑就連小紅包都沒得賺了。

去年10月底忍痛慘賠幫老公和鍾媽賣掉合勤後,真的是好險賣得快,晚個幾天股價又掉了快10元,所以賣完之後看到股價大跌讓我們三個人都很開心好險躲過了,而且手上的一點資金可以買其他低價又相對抗跌的股票,運氣好的話就有機會把賠的一點一滴的慢慢賺回來,就抱著這樣的心態開始物色適合購買的標的,最後老公和鍾媽很有默契的ㄧ致看好中鋼,其實我和老公第一次投資股票買的就是中鋼,所以對於中鋼算是非常的熟悉也一直都有在注意,最重要的是老公幾乎每次投資中鋼都是獲利收場,所以讓老公對中鋼就特別的有信心。

所以,12月初中鋼股價跌到21.5元的時候,老公和鍾媽都開心的進場了,最後他們買到的股價都是平均21.2元,也算是還不錯了,不過其實後來盤中好像有跌到20甚至19點多元,但是能買到真正低點的大概只有高高手吧!所以買到21.2元的我們還是很開心很知足了,重要的是還好中鋼沒有讓我們失望,一月初股價漲到25元,在股價接近25元的時候老公就開始躁動了,跟我說平均已經賺快17%了,是不是要賣了阿,我卻還在猶豫想應該有機會到26或27元吧!

因為中鋼前ㄧ波反彈也是到25元,然後又跌到20元左右,這次反彈應該有機會多漲1-2元吧!我和鍾媽討論之後鍾媽和我有ㄧ樣的看法,但是老公卻覺得能有17%已經很不錯了,還是先賣吧!所以1/6我就幫老公將中鋼賣了,大概一個月的時間賺了17%老公開心的覺得很滿足了,沒想到賣了之後,中鋼就開始跌了,股價在22和23元間上下盤整,讓我突然想到在某篇文章某位大師說的話,會買不厲害要會賣才是真正厲害的,所以這次新年只有老公賺到一個小紅包,我和鍾媽還是眼睜睜的看著賺到的錢通通又還回去了,看來要多學學老公的不貪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nach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