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的時候手上握有現金真的是ㄧ件輕鬆又開心的事,前一篇文章提到賣掉廣達賺10%很開心,其實賣掉之後看到大跌更是開心,心裡還暗自竊笑幸好有賣,不然真的是眼看獲利全都賠回去了,才兩個多禮拜大盤跌了快700點,能夠不受波及的投資人應該是少之又少,不過手上如果還有一些能夠運用的現金,其實現在很多股票的價位都很漂亮,是該慢慢階段性進場撿便宜了。

印象中應該是7/3(四)開盤就大跌300多點,後來收盤的時候拉回變成小漲,那一天剛好早上身體很不舒服,所以整個早上都躺在床上沒有開電腦看盤,後來接到鍾媽的電話得知股市大跌,開電腦看了之後才發現好幾支ㄧ直想買的股票當天最低點都到了期望中的價位,可是收盤的時候又漲上去了,覺得真的超可惜的,如果那天有看盤應該就可以買到了。

不過,因為都已經漲了一些,離我想買的價位還有一點差距,我又不想買貴,所以只能繼續期望可以再跌深一點,今天股市也是ㄧ度跌了300多點,可是我看的那幾支股票就是沒有那天的價位漂亮,像是台泥7/3(四)最低跌到38元;今天7/8(二)最低只有40.55元,亞泥7/3(四)最低跌到41.5元;今天7/8(二)最低只有43.85元。

等了幾天,終於等到今天再次大跌,所以,我今天還是進場買了2張台泥41.5元,因為年初買台泥42元賺了不少的紅包錢,雖然曾經ㄧ度想捨台泥買亞泥,原因當然是比較之後亞泥營收狀況優於台泥,但是亞泥的價位還是太高就是買不下去,只好先撿台泥,但是心裡還是期望台泥可以繼續跌到38元,以目前的形勢再跌絕對還是有可能的,所以只要是抱持著長期投資和價值投資的觀念,跌深應該是ㄧ件令人高興的事。

其實我目前手上還有投資報酬率-26%的南亞和-31%的佳能,不過因為都是1、2張所以ㄧ點也不擔心,而且看到他們現在跌的很慘反而很高興終於可以進場攤低價位了,如果只跌一點可能還會猶豫不想進場攤低,這樣也就沒辦法累積更多張股票了,也許因為經歷過廣達的投資經驗後,所以對於大跌的狀況反而能夠比較知道該如何去應付,所以進場投資累積經驗真的非常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nach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